新闻中心

【学术前沿】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全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9-10-12 13:42:3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日前,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顺利完成新老版本迁移。
 

图 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官网

 

       本次版本升级工作,旨在充分发挥CARSI作为eduGAIN全资格会员的作用,使CARSI更为符合eduGAIN要求,提高服务的规范管理程度和自动运维能力,便于教育网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教育科研资源。

 

CARSI新版本迁移的主要工作

 

       1、 CARSI现有高校身份认证服务(IdP)软件升级,以及在线上自服务系统https://mgmt.carsi.edu.cn重新注册。

 

       2、CARSI 现有应用系统资源(SP服务)在线上自服务系统https://mgmt.carsi.edu.cn重新注册。

 

       自6月27日CARSI新版本迁移工作启动以来,已有8所高校正式上线,17所高校正在调试;数据库商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 Nature均已实现正常运行,Clarivate和Elsevier尚在讨论;CALIS、同方知网、并行科技也都处于调试过程中,另有钉钉、百度云等正在探讨资源共享模式。

 

        希望通过此次升级,能够实现国内外更多教育科研资源的引入,进一步拓展教育网资源覆盖范围,为广大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资源共享服务,强化教育网学术专网的作用。

 

       与此同时,新版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也将分别于10月16日在北京的“中关村未来科技展”和10月18日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亮相,届时,欢迎有意于服务教育和科研的应用系统资源服务提供商(SP)积极报名加入。


 

名词解释: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www.carsi.edu.cn)

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由北京大学发起,是一项面向国内大中小学和科研机构提供服务的资源共享基础设施,支持成员单位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联网方式、以本人的校园网身份访问已共享应用系统资源(SP,Service Provider),突破某些资源只有特定IP地址可访问的限制,依托于校园网真实身份,支持广大师生更加经济、便捷、高效地获取教学、科研、生活相关资源。
 

(本文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