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7:5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近日,由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0“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正式开幕。此次人才主题周为海淀区首次举办,旨在全面展现新时代海淀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区域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人才队伍风采,着力彰显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成果以及得天独厚的人才发展生态,努力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发展良好局面。
 

 

       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作主旨讲话,他指出人才资源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资源。回望过去,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厚重史,就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人才发展史。立足当前,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就是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竞争。展望未来,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跨越式发展,必须要有更为强大的人才资源支撑。要进一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紧紧抓住“两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各领域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充分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和潜力。

 

 

       于书记表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中关村人才特区,海淀有条件、有能力、有责任打造世界一流的人才高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强区。要以本次人才主题周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组织和服务优势,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创新人才发展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培育、引进和聚集更多各领域世界顶尖人才,努力打造适合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乐土、工作生活的美好家园。希望海内外各界人才到海淀创新创业、投资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立足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积极营造尊才尚贤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与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引导凝聚广大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助推首都实现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张强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周开幕式。本次2020“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闭幕式将于23日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是北京市政府批准、海淀区政府大力扶持的中关村科学城重点项目,由清华大学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建设。园区以“带动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为使命,打造国家IPv6高端人才聚集区,高水平、大规模、深层次地推动IPv6产业创新发展。

 

      1、大国重器支撑的园区
 

       依托CERNET,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为我国IPv6产业发展提供最先进的基础网络支撑,为创新创业提供独一无二的底层承载环境。
 

       2、大学资源加持的园区
 

       清华、北大、北邮等10所中国最顶尖高校共同组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实行科研与运营双轨并行。依托高校高端科研实力、智慧发展空间、最前沿科技成果和最强科研团队,确保IPv6产业高能级发展。

 

       3、学术大师领衔的园区
 

       园区由国际顶级学者、国家级学科带头人,知名教授专家学术领衔,为产业迭代升级定调,为重大创新把关,直达全球科技前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