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IPv6强劲动能,开启创新示范协同生态

发布时间:2021-01-14 13:32:2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在(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发表题为“IPv6新动能与互联网的新时代”的主旨报告,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邬贺铨院士关于IPv6的精彩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

 

       01  当前,IPv6流量占全网的比例仍然很低,主要原因是IPv6可访问的内容很少, ICP还没有全面向IPv6深层次过渡。

 

       02  未来IPv6可以多归属,就是在终端与终端之间建立多个信道,可以为两终端间同时通信的多业务提供与服务质量对应的不同信道。这种多归属实际上在边缘计算的情况下,能够很好地支撑基于源地址的交流。

 

       03  如何满足企业对切片管理的要求?可以引入基于IPv6的智能广域网,包括智能引擎、意图引擎、分析引擎、执行引擎,将用户的意图映射为网络的实践,由网络来执行。

 

       04  云网融合,网随云动,好像网要跟着云,实际上云也依赖于网。目前,引入边缘计算,节点需要用动态路由技术,对接异构的企业本地网,要实现APP即配即通,云网融合需要支持端到端业务自动化发放和运维。

 

      05  单一云服务商不可能覆盖所有业务,需要不同生态上的多云服务,另外多云将增加安全性,还可以满足不同监管的合规性。

 

      06  IPv6的起飞开创了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IPv6不是把互联网协议变得更复杂,是充分发挥地址的能力,把协议瘦身了,使互联网协议更简化、更高效,开拓了更精准的服务。

 

      07  IPv6还有更多的能力有待于发挥,像确定性广域网、变长IP地址、网络安全上还有很多需求和挑战,我们需要加强持续创新和标准化的工作

 

      08  随着移动通信发展,互联网宽带化沿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走到了智联网、工业互联网,未来6G时代会更强调卫星互联网,这些网络的演进发展,需要大连接、泛在化、低时延、确定性支撑。现在应用灵活以太网FlexE,好处是不仅仅简化了层次,以太网还可以大颗粒的转发,而MPLS是小颗粒的转发,以太网更有效的适应宽带业务的需要,相当于把业务的切片从业务层延伸到我们的底层,实现整个传送网的业务切片。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外景图

 

       作为我国第一个专注于IPv6产业的科技园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IPv6更多能力,集聚IPv6优质资源,聚焦关键技术创新,深化产业融合,夯实发展基础,为互联网新时代提供更简化、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

 

会议现场园区代表接受授牌

 

       在本次年会上,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成为中国互联网协会首批十二家“特色产业园计划”合作伙伴之一,进一步为助力园区IPv6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入优质合作资源。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作为国内首家以IPv6创新示范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希望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关键技术领域,搭建IPv6产业生态合作平台,全面推动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及产业创新,竭诚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园区,共同推动我国IPv6产业发展,为实现网络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