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51次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13:49:3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2021年2月1日,第51次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会议在线上开幕。本次会议由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HEC承办,这是巴基斯坦首次举办APAN会议。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Arif Alvi)博士,APAN主席、清华大学教授王继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亚太主要国家的教育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美国和欧盟部分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巴基斯坦总统 阿里夫·阿尔维(Arif Alvi)
 

  王继龙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APAN成立至今的25年中,在推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互联网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前人类社会正站在一个重要历史拐点上,未来充满变数和挑战,APAN应在开放的国际教育和科技合作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为开辟网络空间新时代做出重要贡献。
 


APAN主席、清华大学教授 王继龙
 

  本次会议全部活动在线进行并开放注册,会议内容不仅涉及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而且包含教育、医疗、环境等行业热点讨论,并提供虚拟在线社交平台环境。会议将于2月5日结束。
 


 

  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重要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及其应用的协作研究和协同发展,APAN每年举办两次国际会议。

       (本文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