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建平院士:中国教育的发展要靠数据驱动,要靠网络强有力的支撑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2: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近日,作为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青岛成功召开。论坛汇集了众多教育部领导、教育信息化专家、国内重点院校管理者,围绕政策趋势、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会上以《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创新发展之路——下一代互联网支撑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 吴建平

 

  吴建平院士表示,数据是驱动各方面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数据驱动需要网络环境的支撑。互联网是目前在用的统一的网络平台,对数据驱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吴院士在报告中对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和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的重大技术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介绍。他指出,IPv6下一代互联网为解决互联网体系结构技术挑战提供了新的平台,大规模发展IPv6下一代互联网会给我国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他还从互联网技术的演进路线进行阐释,指出互联网发展中面临的技术挑战,并为中国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参考方向。吴院士在报告中强调,互联网是网络空间技术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体系结构是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是解决网络空间发展和安全问题的“命门”。
 

  他表示信息化支撑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互联网支撑我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中国教育的发展要靠数据驱动,也需要网络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