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开始!

发布时间:2019-08-29 14:1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通知

       由教育部科技司指导,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开始申报啦!

 

       该项目是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的研究项目,致力于鼓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用户高校学生的创新活动。项目将通过“公布指南、自由申请、专家评审”的竞争择优方式,每年集中征集遴选一次。

 

       其中,IPv6网络技术、IPv6网络安全技术、IPv6物联网关键技术等网络支撑技术类作品,以及IPv6网络教育服务、IPv6智慧园区、IPv6健康与医疗、IPv6工业互联网、IPv6电子商务与社会化应用等网络应用服务类作品,是本项目将重点支持的项目。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是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每年出资约1500万元作为经费支持,项目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年,累计资助500多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各会员单位: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由教育部科技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以下简称CERNET)网络中心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的研究项目。项目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出资,资助对象为已经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CERNET会员单位的学生,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1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实施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每年实施一次。现就2019年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支持重点

 

       2019年创新项目的支持重点详见《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2019年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项目应由已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CERNET会员单位的全日制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申请。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指导教师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
 

       2、在研项目未结项验收通过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项目。
 

       3、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加盖单位公章。
 

       4、一般情况下项目资助经费分为5万和10万两档,优先支持一年期项目。
 

       5、受资助项目完成后均应参加"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大赛评审结果作为项目验收参考。大赛获奖项目验收通过后可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继续申请滚动资助,直接进入下一年创新项目最终会议评审。


       6、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项目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7、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每个学校限报5项,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三、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系统(http://www.ipv6.edu.cn)进行网上填报。填写完成后,系统生成《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打印、签字、盖章后上传至系统(PDF格式),上传文件名格式为:项目名称+学校名称。完成上述操作,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申报。
 

       2、项目申报单位填写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校公章,并承诺服从项目的统一管理。
 

       四、申报受理

       1、网上申报的受理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10日。
 

       2、项目申报汇总表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以邮戳为准)。

 

       五、项目评审

 

       CERNET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项目的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后,组织专家评审。

 

       六、其他事项

 

       1、项目指南、申请书可在http://www.ipv6.edu.cn下载。
 

       2、经费将适当向中西部地区和高职高专类会员单位倾斜。

 

       七、咨询电话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联系人:张铎(010-62603872)、任密林(010-62603837)

 

        电子邮箱:ipv6project@cernet.com

 

        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9层;邮编:100084;收件人:张铎。

 



 

       附件以及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www.ipv6.edu.cn/notice/201908/t20190828_1680454.shtml


     (本文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