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尔网络获准加入安全可靠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3:24:3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近日,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获准加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安全可靠工作委员会,成为其成员之一。同期加入的还有清华大学、中国航天系统院、中兴通讯、蚂蚁金服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龙头企业。
 


 

   信息时代,网络信息安全关系国家战略,自主可控是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大力发展核心技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完善网络治理体系;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6年3月,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成立,2019年1月,更名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安全可靠工作委员会,其宗旨是发挥在产业组织、行业自律和政府支撑方面的作用,为安全可靠应用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同时,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产业做大做强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赛尔网络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服务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推动我国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参与了RFC4925、RFC5210、RFC5565等下一代互联网国际标准的研究,承担了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SAVI、无状态翻译技术IVI以及IPv6/IPv4一体化综合网管系统的研发、应用示范和市场推广工作,为CERNET与CNGI-CERNET2基础网络设施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赛尔网络作为信息系统集成与运维服务商,与国内主流网络设备厂商合作,先后承担了清华、复旦、天大、南开等众多高校的网络及应用系统的规划、建设及运维服务,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研发和规模部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来,赛尔网络将充分利用安全可靠工作委员会聚合的产业链力量,立足已有优势,加强产业链合作,进一步推广安全可靠的互联网网络服务及应用,助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为国家信息产业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市场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