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尔网络获工信部授牌,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及创新能力得到国家级认可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1: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于12月9日在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生态 保障网络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凭借“基于纯IPv6云平台的CERNET2监测预警与安全防护系统”项目作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的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现场举办的授牌仪式。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女士代表赛尔网络接受授牌。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论坛开幕式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风险挑战,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刻不容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突破互联网关键技术,掌握安全发展主动权;强化依法监管,健全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坚持协同推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加强开放合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切实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曾表示,互联网是网络空间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体系结构是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IPv6下一代互联网为解决互联网体系结构技术挑战提供了新的平台,掌握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是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的“命门”,互联网体系结构是互联网安全的重要基石。IPv6下一代互联网给网络空间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和挑战。

 

       此次赛尔网络“基于纯IPv6云平台的CERNET2监测预警与安全防护系统”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赛尔网络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再次得到国家级认可。

 

 

       赛尔网络"基于纯IPv6云平台的CERNET2监测预警与安全防护系统"建设自2015年开始,历时3年,建设任务基本完成,总投资金额达5300万元左右。通过在CERNET/ CERNET2网络环境下建设教育网互联口IPv6态势监测与web安全漏洞自动化扫描检测系统、基于IPv6 DNSsec和IPv6 RPKI的域名安全和路由安全防护系统、基于蜜网技术的IPv6 Honeypot蜜罐态势监测系统和面向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的云网一体化安全平台,实现对资产管理、漏洞检测和防御、数据保护等网络安全防护功能,实现网络攻击监测发现、网络流量分析与监测、态势感知等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功能,保障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网络(IPv6)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
 

       目前系统的部分子系统已实现小范围试用,取得一定效果。实现了可视化管控,基于密网技术实现了IPv6地址假冒监测和CERNET安全事件态势监测,基于数据包检测技术实现了僵尸网络、主页后门和DDOS检测,基于流检测技术实现了对网络异常扫描的监测。通过建设纯IPv6云平台为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大赛和创新项目提供开发、测试、部署、运行和生产环境,通过云网一体化安全调度技术,可有效的抵御仿冒攻击、木马植入、网站后门、DDOS等攻击,减少了网络中的防护薄弱点,提高了整体防护能力,有效的保障正常业务的运行。

 

       下一阶段,"基于纯IPv6云平台的CERNET2监测预警与安全防护系统"计划再用3年时间,重点开展项目成果推广与示范工作。

 

       本次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为期1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海淀区政府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国务院相关部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