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阴霾中园区最美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15:39:0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有的人自愿请战奔赴一线,有的人倾其所有支援武汉,有的人自主隔离足不出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园里也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的毅然坚守筑起园区的健康屏障,认真守护园区企业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成为了疫情阴霾下园区最美丽的风景线。
 
筛查也可以有“温度”
 
      自疫情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园区和楼宇入口,严格执行园区进出管理制度,每天无数次重复着止停、测温、登记、消毒等一系列的动作,无论是对员工、客户还是领导,认识的不认识的,每个步骤都严格执行,否则不准入内。面对早高峰,他一边严格执行进园检查,一边还和同事们一起维持好入口秩序,让大家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并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每次的进园筛查,大家透过弯弯的笑眼可以明显感觉到口罩后那满面的笑容,体味到筛查也可以有笑意、有温度。他就是站在园区和楼宇入口处隶属园区安保部的一员。



肩负千斤重任的“小伙伴”

 
      客户区、空调机房、设备间……这些都是他每天必到的工作区域,而盛满了消毒液的小喷壶则被他戏称为工作中的“小伙伴”。他每天和这个“小伙伴”一起穿梭于各个新风口、空调机房、设备间等地方,进行全面的消毒喷洒。每次2至3个小时的消毒工作中,有时需要左手提着“小伙伴”,右手长时间举起,有时因为设备的原因,空间狭小,只能和“小伙伴”做好配合,屈身前行,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证消毒不留死角。他说“每次背上消毒喷壶,仿佛肩负着园区安全的千金重任,扛起的是客户安全的一片天”,他就是园区工程部中的一员。
 

 
有意义的蹲起运动
 
      他是园区工程部综合维修处中的一员,年过五旬、体态微胖,接到在园区C2大堂及B2客梯厅等处铺设专用消毒地毯这个紧急任务后,他立马出发。整个安装工作,要不断的蹲起,两个小时内,他重复了近百次的蹲起动作。而且由于带着口罩干活的缘故,地垫铺设完毕时,导致他呼吸急促,但他一边笑意盈盈的欣赏着自己的工作成果,一边和大家打趣说“今天的蹲起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相当有健康意义呢”。
 
   
 
园区里的“夜归人”

 
       他被称为园区里的“夜归人”,因为每个晚上总能看到他在园区里进行巡视检查的身影,有时检查工作会持续到夜里10点之后。疫情发生后,每晚的巡视检查除了电力设备、安全通道等例行检查项目外,园区各处的垃圾桶是否倾倒消毒、园区人员是否佩戴好口罩等也成为了他检查的重要内容。他说“晚上大家忙碌了一天下来,容易放松警惕,但病毒是不分白天晚上的,我就是给大家提提醒,防疫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他就是园区防疫工作小组中的一员。



抗疫中的“红色娘子军”

 
       春节期间未离京的她们牺牲了原本的休息时间,进行专业消毒培训,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由于疫情各地交通限制,在前期园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她们克服自身困难,用自己瘦弱的双肩承担起原来数倍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对客户办公区每天多次定时的保洁、消毒工作。面对园区企业复工,她们告诉客户“有问题您跟我们说,有我们在,您别担心!” 她们就是园区里由客户服务部阿姨组成的“红色娘子军”。
 

       这就他、她和他们的样子,也是园区防疫工作组、工程部、安保部、客服部等园区各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缩影。如果说把疫情期间的园区生活比作一本书,那么循着楼宇、公共区域、办公区等组成的场景,循着由日期生成的页码,你会看到无处不在的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共克时艰的著作,描绘着疫情阴霾中园区最美丽的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