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市唯一!中关村科学城连续两年获 “国字号”五星评级

发布时间:2020-07-03 14:25:0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中关村科学城连续两年获得“国字号”五星评级,是北京唯一一家上榜的“五星级”产业基地。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评价“成绩单”。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支撑,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现中关村科学城)获得了“国字号”五星评级。

 


 

       此次评价中,全国381家产业基地中共有30家产业基地获评五星级,中关村科学城成为北京市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唯一发展质量总体水平为5星级的产业基地。这是中关村科学城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

 

       此次连续获评五星级示范基地,意味着中关村科学城在发展总体水平、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安全等各方面发展位于全国拔尖队列。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作为北京中关村科学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海淀北部地标建筑群——中关村壹号C区,地处科学城北区核心地段,是顺应国家加快下一代互联网大规模部署和商用,为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化发展,经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准,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下一代互联网专业产业园区。

 

       园区依托赛尔网络和CERNET的IPv6产业化应用经验,以IPv6特色服务为核心,建立“一核心、两产业、六平台”的产业服务体系,聚合优质产业资源,聚集优秀科技人才,致力于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特色、专业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技术研发与创新环境,打造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高地,助力北京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园区位于海淀北部北清路和永丰路交叉口,占地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0.5万平方米,作为绿色办公的倡导者,是海淀区首批荣获LEED金级、健康、绿色建筑三认证于一体的项目,同时也是集企业办公、高端商务、活力商业于一体的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