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德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在园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5 11:14: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9月14日,中关村论坛先锋论坛——“中德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林剑华,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等领导出席论坛。200余位行业人士参加了论坛。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致辞时指出,北京是中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发源地,是我国拥有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和创新人才最多的城市。百余家自动驾驶企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与众多科研机构在北京共同形成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产业生态。海淀区作为北京市创新高地,聚集了中国创新最优秀的人才、最丰富的资源和最便捷的服务,在自动驾驶、新能源等产业领域里均处在北京市前列。未来,北京市将继续大力支持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车、路、云、网、图等方面不断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创新步伐,推动美好科技愿景早日成为现实。

 

顶尖集聚,交锋汇智,超前思考

 

       本次论坛以“未来出行 全球汇智”为主题,20余位中德两国嘉宾齐聚于此展开了长达8小时的智慧碰撞,就新一代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新能源化趋势与技术变革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等国内知名专家,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 彭军,AutoX创始人肖健雄,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千方科技副总裁孙亚夫,地平线公司首席战略官郑治泰以及赛路诺(德国)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大力等中外企业家针对新能源、自动驾驶、出行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以及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跨界协同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

 

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

 

新起点、新机遇,新见证!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会议,各位专家学者就“谏言新基建,如何让未来出行时代快速来临”这一主题展开深入地探讨交流,对未来出行新技术、新体验进行预判与交流。

 

 

       另外,在此次论坛上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该创新中心聚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前沿技术领域,通过举办自动驾驶前沿技术大赛和全方位的企业服务,加大对国内外前沿技术企业引入与培育。
 

 

       论坛同期还配套举办了2020中关村科学城自动驾驶嘉年华活动,80多家硬科技企业带来最前沿的技术,最好玩的科技。小马智行、智行者、仙途智能、白犀牛、新石器、启明星辰等数十家自动驾驶行业知名企业整装集结,组成了清扫车、巡逻车、物流车等各色自动驾驶车队。小马智行也在嘉年华现场提供了实车体验,让大众真正走近自动驾驶,超前体验未来出行,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次论坛在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下,由赛路诺(德国)新能源、实创股份、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主办,德国联邦电动汽车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关村壹号及翠湖网联承办,是中关村论坛的先锋论坛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