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获得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授牌

发布时间:2021-05-17 13:29:5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今天上午“初心向党庆百年 科技领航再出发”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大会在海淀北部成功举办!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作为唯一的产业园区获得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授牌。

 

图片

徐勇峰总代表园区上台接受授牌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勇峰代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上台接受授牌。

 

会议现场图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座落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这个“钻石地段”,是我国第一个专注于IPv6产业的科技园区,是在党中央、国务院 “推动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由清华大学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中关村科学城重点项目。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实景图

 

       园区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关键技术领域,大力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创新研究,全面推动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及产业创新。2020年8月28日,“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园区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作为本次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中惟一的产业园区,除了正在规划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数据机房、下一代互联网创新示范中心、智控中心等前瞻性的硬件设施外。园区依托CERNET和赛尔网络的优势资源,将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CERNET2、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FITI等引入园区,为园区奠定了独一无二的创新环境,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

 

       本次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大会由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会上还发布了《中关村科学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签约落地16个“两区”建设重点项目,政策、产业再次“上新”。中关村科学城北区耕蓄昨天、创造今天、奠定明天,全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