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下一代互联网名师课程——《搜索引擎技术基础》预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9 14:07:5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于俊清,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教育科研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主任。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在CVPR、ISCA、CGO等重要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3本、译著1本,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0余项。
 

       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空间里,存在着无穷无尽的信息宝藏。如果没有搜索引擎,想要找到需要的信息恐怕只能望洋兴叹。时至今日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人们已离不开搜索引擎。

 

       那么,搜索引擎究竟是如何做到在十分之一秒内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的?它的工作原理又是怎样的?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讲授的《搜索引擎技术基础》将为你解答这些问题。本课程主要讲述了搜索引擎的发展历程、搜索引擎的组成和原理、评估指标、排序策略、以及分布式搜索引擎的实现,其中不乏谷歌和百度两大搜索引擎公司的传奇故事,知识与故事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课程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由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邀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开拓实践者策划并录制,已发布课程涵盖IPv6原理、过渡技术、应用、安全、运维管理及典型应用场景六大方面,是集系统性与权威性为一体的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不容错过。

 

      已发布课程如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可通过创课天地http://www.ctrunk.cn访问学习。课程作为园区产业服务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构建下一代互联网IPv6核心课程体系,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以及业内外人士,推广下一代互联网知识,创新IPv6人才培训系统,聚拢和培养专业人才,激发IPv6技术创新,把握互联网核心技术,推动我国IPv6规模部署,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