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13:39:3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7月20日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在中关村壹号C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峰会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孙梅君出席了峰会相关活动,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现场视频连线,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领导任武军、沙海江以及在京优秀台青台生代表和北京市各界青联委员代表参加了峰会。

 

       本次峰会邀请北京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医保局和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惠及台青台生在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的政策和工作情况。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寄语两岸青年:“要共担民族重任,同立伟大理想,共创伟大事业。”

 

 

       峰会主、承办单位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和海淀区领导在致辞中提出:要积极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提供服务、搭建平台。

 

 

       于军代表海淀区致欢迎词并表示:“中关村是两岸青年成才成长的一片热土,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是海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不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分享发展机遇,增强台湾青年在海淀的获得感,欢迎广大青年发挥青春力量、青春智慧、青春担当,积极投身海淀“两区”建设,一起追梦、开创未来。希望把此次峰会打造成为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平台,汇聚青年力量,展望青年理想,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峰会上回顾了京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成果,展示了在京台青台生学习、创业风采,越来越多来自台湾的青年在海淀点燃青春放飞梦想。
 


 

       会后京台青年一起参观了园区,了解了 “两区”建设相关政策,并现场体验了自动驾驶的驰骋快感,亲身感受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

 



 

       海淀作为经济强区、科教强区、人才强区,是北京科技创新核心区域,正以其独特优势吸引大批有志青年汇聚于此。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就座落在海淀这片充满创新活力的土地上,是经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准授牌,海淀区政府大力扶持的中关村科学城重点项目。园区将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为使命,聚焦IPv6和网络安全两大产业,愿为广大有理想的两岸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新发展,共同筑梦起航!

 

(资料来源:北京海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