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尔入选十二部委IPv6试点,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园发力IPv6产业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04-01 16:51: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等12部委联合印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确定了22个综合试点城市和96个试点项目,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赛尔网络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清华大学及业内知名企业联合申报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技术创新、规模应用与产业发展》项目,以“IPv6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试点方向,聚焦我国IPv6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规模部署与应用,着力培育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生态。
 



 

       作为培育IPv6产业创新生态的示范基地,赛尔网络和清华大学共同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将着力开展IPv6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产业集聚、人才培养,形成培育IPv6创新产业生态的特色示范环境。

 

       优化网络示范环境。园区将进一步完善IPv6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在完成IPv6单栈网络演进升级,全面部署下一代互联网IVI无状态翻译、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SAVA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提质引流,持续优化园区纯IPv6网络质量,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推广IPv6单栈网络接入、数据安全托管、创新应用测试等特色服务。

 

       加速全产业链集聚。深入挖掘IPv6产业图谱,园区产业格局从IPv6向IPv6+融合应用发展,入驻企业将覆盖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慧交通等多个IPv6前沿性应用领域。不断加强产业合作,园区IPv6+重大应用孵化器将于今年建设完成,开展IPv6创新项目双创孵化服务,扶持IPv6产业链小微初创企业良性成长,在推进IPv6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的同时,形成覆盖大中小规模完整的企业布局。

 

 

       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园区建设完成IPv6技术培训中心,将面向行业和企业提供IPv6技术管理、网络规划设计、网络建设部署、安全管理、网络运维等实操培训,为社会输送IPv6专业人才。形成了集系统性与权威性为一体,覆盖IPv6原理、应用、过渡技术、安全、运维管理的全系列下一代互联网视频课程体系,免费向公众开放。赛尔网络举办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项目评选和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大赛,继续推动IPv6创新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

 

 

       “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夯实产业基础,着力培育IPv6产业创新生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为整体提升我国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