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IPv6核心技术及应用培训成功举行 开启国内首个理论+实操培训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7:1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日前,首届IPv6核心技术及应用培训在北京成功举行。为进一步落实两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要求,强化“网络及应用基础设施规模部署IPv6单栈”,加速“向IPv6单栈的演进过渡”的工作目标,针对向IPv6单栈网络升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应用人才短缺问题,IPv6核心技术及应用培训创新性地采用理论+实验实操的方式,旨在全面提高学员IPv6技术及应用发展等理论水平,提升真实网络环境下的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Pv6核心技术及应用培训是国内首个下一代互联网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培训的理论课程部分,邀请清华大学、CERNET网络中心知名教授、赛尔网络技术专家等进行授课,课程覆盖从IPv6核心技术与创新、IPv6协议、IPv6单栈服务器、IPv6数据中心、IPv6主干网、专网建设、校园网运行到网络安全管理等内容。重点讲授了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下一代互联网过渡等突破性创新技术,全面提升了学员在IPv6单栈部署以及IPv6单栈网络与IPv4全功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技术素养和能力。

 

实操培训现场图

 

       培训实验实操环节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的IPv6培训中心进行,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专家进行现场讲解指导。首批近30名学员完成了IPv6基础环境与地址规划、路由配置、有线用户接入等实操演练,并全部通过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

 

 

实操培训现场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把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加快IPv6演进升级作为重点任务。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教育部等部委,先后出台多项重要政策,落实两办通知精神,深入推进IPv6等新一代网络技术的规模部署和应用。人才是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IPv6核心技术及应用培训,通过在实践中培育人才的创新模式,未来将规模化面向社会输送IPv6专业型、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缓解IPv6单栈演进升级过程中的行业人才缺口,为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生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依托CERNET的科研技术实力及应用示范效应,长期致力于下一代互联网人才培育等相关工作。自2015年起,赛尔公司在全国高校范围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项目近700项,举办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参赛项目覆盖IPv6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等多个领域,累计200多所高校4000余名学生参赛,取得创新成果超500项。开设下一代互联网视频课程,邀请CERNET专家及全国重点高校讲师讲授,已发布20门核心课程,内容涵盖原理、IPv4/IPv6过渡技术、应用、安全、运维管理等六大类,是国内唯一集系统性与权威性为一体的下一代互联网视频课程。课程用户覆盖国内600多所高校,2020年入选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网络培训示范班课程,2021年加入CARSI,2022年纳入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平台”。

 

       随着我国IPv6技术创新、规模应用、产业发展的逐步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作为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的试点项目,已率先完成IPv6单栈网络升级,建设完成IPv6核心数据中心,启动建设IPv6产业孵化器,同时积极推进IPv6产业链企业入驻,在IPv6单栈网络示范环境、IPv6全产业链集聚,IPv6创新示范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