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响中国,海淀嘹亮!“创响中国”海淀站活动在园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4:43: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2022年9月20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综合事务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秘书处承办的2022年“创响中国”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站活动在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技术创新园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智明,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等出席现场活动。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局级领导白向东、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段占东连线参与活动。百余位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院士专家和创新创业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共同探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联动、融通与协同,助力京津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发展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在致辞中表示,海淀持续培育和完善双创生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已连续6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同时,作为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海淀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创新创业联动,大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同时也诚挚欢迎更多创新创业者到海淀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智明表示,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三年多来,区域内的双创示范基地携手并进,在跨区域融通合作方面深度对接,探索形成了一些卓有成效的举措,也实现了联盟成员的扩容和“朋友圈”的扩大,区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北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统筹布局,培育产业生态,增强创新活力,同步加强京津冀区域合作,释放协同创新的巨大潜力,更有力的支撑科技强国建设。

 

 

       活动现场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朝阳园、天津经开区等7家双创示范基地被授予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培训基地。活动上还发布了第四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榜单,表彰在颠覆性创新技术领域做出卓越表现的项目、团队和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