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安全】德国将建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09:48:3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新华社柏林9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研究机构亥姆霍兹联合会18日宣布,计划在德国西部城市萨尔布吕肯建成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以应对不断增加的网络犯罪风险。
 

  据了解,新中心将在目前德国信息技术安全、隐私及责任中心(CISPA)基础上扩建。从明年年初起,整体纳入亥姆霍兹联合会,成为该联合会下属的第19个研究中心。CISPA目前有约200名工作人员。
 

  按计划,到2026年,新中心将有来自全球约800名专家从事互联网安全研究工作,届时该中心每年的科研预算可达5000万欧元。
 

  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奥特马尔·维斯特勒当天表示,数字信息在诸多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据加工和数据安全研究也面临科学与社会方面的巨大挑战。新中心的纳入能为联合会未来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注入新动力。
 

  亥姆霍兹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科研机构,目前共有近4万名工作人员,每年预算高达45亿欧元。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