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尔十八年创新服务 亮灯科技园再续辉煌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9:4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光,是大千世界的起点,也是网络时代的承载。

   2018年12月28日,位于北清路中关村壹号内的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即赛尔科技园)举行亮灯仪式,一场璀璨壮美的灯光秀在楼体外立面上演,庆祝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18周年。

   闪耀变幻的灯光展示了赛尔"网络服务教育"十八载砥砺奋进的硕果,同时也点亮了赛尔"创新开拓未来"的新起点。
 


 

  十八载不负重托
 

   自2000年成立以来,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受教育部委托,十八年来一直承担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与管理的工作。

   秉承"网络服务教育,创新开拓未来"的宗旨,赛尔网络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CERNET的网络运行质量与服务水平,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打造安全畅通的绿色网络;同时,还广泛开展网络集成、建设和运维、国际贸易等全方位的网络技术服务,以及教育资讯、在线培训等多样化的网络信息服务,促进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协助CERNET充分发挥了其作为教育和科研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和平台的作用,为中国教育和科研信息化做出了贡献。

   十八载春华秋实,赛尔网络在运营CERNET的同时不断拓宽服务领域,逐步形成了网络服务、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产业服务四大服务体系,在全国组建了31家分公司,形成了网络运行、客户服务、营销平台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发展了赛尔互联、赛尔新技术、赛尔投资、赛尔教育、赛尔安全、赛尔时代传媒等多家子公司。
 



  新机遇再担使命
 

   2017年11月,两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对IPv6的发展及实施作出了全面部署。而早在2003年8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的倡导下,国务院就批复启动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2004年12月底,初步建成CNGI—CERNET2,为数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下一代互联网的高速接入,并通过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CNGI—6IX高速连接国外下一代互联网。2018年,赛尔网络再次担负起了运营CERNET2这一光荣而艰巨的职责。

   经过十多年发展,在以吴建平院士、清华大学李星教授为核心CERNET国家网络中心技术专家团队的努力下,CERNET2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并在互联网核心技术方面主导和参与制定了多个国际标准。

   为进一步推进下一代互联网IPv6在教育领域的部署,赛尔网络携手CERNET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有效举措,致力于实现IPv6在教育领域的全覆盖,并着力打造下一代互联网全产业链。

   从2015年开始,赛尔网络每年投入2000万元,设立"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鼓励和支持各CERNET会员高校师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创新研究。截止目前,创新项目累计支持项目近600项,支持金额超过5000万元。创新大赛参赛项目达到750项,获奖作品超过150项。同时,赛尔网络致力于搭建为CERNET会员高校服务的下一代互联网IPv6创新实践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提供IPv6课程培训、孵化空间和创新云服务,为CERNET会员高校发掘并培养了一批专注于下一代互联网IPv6领域的创新项目和人才。

   赛尔网络投资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则是承载带动全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发展使命的又一重大举措。
 


 


 

    创新园点亮未来
 

   创新是互联网生命力的源泉,也是赛尔网络持续发展的动力。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以国家"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打造产业服务体系推动下一代互联网IPv6创新生态发展。搭建了产业资源平台、网安创新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创新孵化平台、产业金融平台。园区依托教育网的网络资源优势,在网络布局上,实现双路光纤直连教育网,园区内100G高速环状冗余网络,IPv4和IPv6双栈部署。在技术服务上,提供IPv6接入、IPv6数据中心托管、IPv6网站改造、IPv6翻译等过渡技术及IPv6安全服务一系列IPv6示范服务。园区未来将为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专业化服务,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

   十八载寒暑易渡,十八载岁月峥嵘;十八载凯歌高奏,十八载初心不改。

   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的亮灯,辉映着赛尔网络作为全国教育和科研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和平台的运营者辉煌的过去,也点亮着赛尔网络作为全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引领者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