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区科技政策解读会开讲,面对面解决企业申报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22 10:50:2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为更好的保障园区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优惠政策,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3月21日下午,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园2023年首场政策解读会在线上“开讲”,会议邀请到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企业服务部闫明珠部长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20# 32#技术合同登记处负责人马卫静老师就企业关心的小微企业关键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填报以及技术合同实务与案例分析等进行详细解读。

 

 

       闫明珠部长针对2023年中关村小微企业关键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网上申报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指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小微企业关键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时间提到第一季度,完全线上申报。闫部长提示企业需要抓紧时间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并完成企业自查,按时线上申报提交。

 

       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填报讲解环节,闫部长深入解读了政策背景、政策特点、参与主体、评价流程、变更与监督管理以及评价标准等。她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是国家结构性减税,培育新动能的一项惠企政策,为此多部门协同贯彻落实,畅通申报渠道,简化流程,一站式服务企业。并就申报要求和办理途径进行了现场演示。

 

 

       随后马卫静老师分享了2023年技术合同认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她从技术合同概述、技术合同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条件、案例分析、常见问题等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解读。重点就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服务合同的优惠政策、认定条件等进行逐项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对相关合同认定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剖析,加深了企业对技术合同政策的直观理解。

 

 

       本次政策解读会是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协办,共有30余家园区企业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宣讲很好,企业相关人员对相关政策和申报实操有了更深度的理解,简洁高效地让企业对小微企业关键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以及技术合同等政策有了全面认识,对企业后续相应政策申报、认定的准备工作形成了有效的指导,将释放企业更大的自主创新潜能,让企业能够可持续、规范化、有助力的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