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区开展《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4:3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为营造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助力企业发展,培育创新生态。2022新年伊始,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开展了《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专题讲座。

 

 

       商业秘密作为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近十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实践中,企业大部分有价值的单个信息单元或技术单元都达不到申请专利的门槛,所以大部分采取商业秘密的形式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也成为企业稳步发展的关键密码。

 

       因此园区特邀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从事知识产权战略设计及法律咨询,在知识产权行政诉讼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方苗律师为园区企业解锁商业秘密保护攻略。

 

 

       方苗律师全方位的介绍了商业秘密的概念、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保护商业秘密的手段以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法律救济等内容,详细分析了当前企业因保密力度不足而无法获得法律援助的问题,并进一步给出了企业保护商业秘密可采取哪些具体可行的保密措施。她也建议企业提高对于商业秘密的保密认知,如果企业有商业秘密信息(技术信息或者客户名单等经营信息)需要保护,这些企业可以从人事管理、商业秘密保密载体的管理以及涉密空间的管理等设计全方位立体覆盖的商业秘密保密体系。

 

       培训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唤醒了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意识,今后将加强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实现对商业秘密的“自我”保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