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创新论坛在园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1:2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会议现场图

 

       4月12日,2022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创新论坛在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也标志着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创业投资基地建设正式起航。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林剑华表示,海淀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聚集了大量高品质的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创新创业的资源,随着中关村的不断发展,海淀区创新创业的生态也在不断迭代演进。北京自贸试验区从2020年9月正式揭牌,到现在为止,在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新注册的企业达到了3000余家,在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的带动之下,去年海淀区的实际外资达到了62.4亿美元,在北京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截至目前,海淀区各类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总数3500余家,其中涵盖40余家金融总部机构、近80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各类金融要素不断聚集。

 

       海淀作为全球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聚集地,区域股权投资机构的数量、管理资本量和被投案例数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当前,海淀的经济体量也即将跨越万亿级关口,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海淀区将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组织作用和服务优势,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努力把海淀打造成为全球创业投资中心,在更高起点实现更大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与科技创新相适应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吸引一批有实力、有耐心、国际化的天使投资、股权投资和并购资本落户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会上,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创业投资基地”和“科创金融会客厅”正式揭牌。丝路科华基金、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邮蓄银行、北京银行、国信证券自贸区分支机构等项目也集中亮相。

 

       本次论坛是由海淀区金融办、实创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北交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信息科技发展中心、中金公司、中关村龙门投资、鼎晖投资、龙芯中科、花旗中国等机构的专家、代表共同就“科创金融赋能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文内容来源:实创科技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