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度北京市专利商用化资助项目申报开始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5: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导航

  为激励和支持专利技术商用化,推动本市经济、社会和科技的发展,根据《北京市专利商用化促进办法》(京知局〔2010〕73号),资助本市专利权人实施的专利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行为。

  一、资助方向
  
专利商用化资助主要用于专利权人以取得实际货币收入为目的,将专利权转让给受让方并依法办理了权属变更登记的专利权转让行为,以及允许他人实施其专利技术的专利实施许可行为。

  二、资助对象
  
1.本市专利权人;
  2.专利权转让方或专利许可方为多个专利权人的,需委托授权由其中一个专利权人提出申请。

  三、资助标准
        经评审合格的专利权人,专利转让(或许可)项目交易金额超过500万元的,资助金额为超出部分的5%,最高资助限额为50万元;受让人或被许可人是注册地为北京的法人企事业单位的,资助金额为超出部分的10%,最高资助限额为100万元。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资助需符合的条件
  1.本市专利权人在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之间所实施的专利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行为,且交易额在500万元以上。
  2.专利权人每一次专利权转让或专利实施许可行为可以提出一次资助申请。对于在一份专利技术交易合同中含有多项专利的,视为一次转让或许可行为。
  3.依据北京市科委印发的《北京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京科政发[2002]622号)中第11条关于“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专利权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在市知识产权局设立的登记机构办理认定登记”的规定,专利转让、专利许可合同应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技术合同登记处办理合同登记手续。

  五、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为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3日。经网上审核通过的,请于11月19日—11月23日之间打印并报送书面申请书和附件材料。
 
原文链接:http://zscqj.beijing.gov.cn/zwxx/tzgg/20181019/pc_105319864296747827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